Monday, September 28, 2009

学语文

人与人之间是需要交流的,因为交流所以产生了语言。无论是工作,学习还是生活都离不开语言。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国家,城市和村庄,所以这些地方都有很多不同的语言。如果想要和不同地方的人学习和生活,那么我们就需要了解他们的语言。记得在西藏上小学的时候,我和我的同学主要学习的语言是中文,以离开课堂,我所使用的都是藏文,我会和那些我同龄的朋友玩耍,我也会和那些年长的长辈们学习,但这些生活中所有的东西我都是用藏文来交流的,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学习中文,我只知道身边的人都使用的是藏文。慢慢的才知道使用中文的人比使用藏文的人多的多。因为有中文的基础,我有了和说中文的人认识和交流的机会,然后让我慢慢的认识了会说中文的朋友。后来我又意识到,如果我要和更多的人交流和学习的话,我就应该学习更多的语言。我的中文就是这样学来的。


全世界使用英文的人非常多,但是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人都是说中文的,所以说中文和英文这个时代的使用范围是非常重要的。现在我既学习英文又在学习中文,我很高兴。我的知识在不断的绩步,我也慢慢因为学习的更多看到了自己的价值,也因为学习的更多知道了学习的意义。因为我能够和更多人交流和学习,从而拥有了更多的朋友。我的生活也因为这样变得不同,所以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中文和英文,然后去读懂更多的文字和跟更多的人学习,相同的我也可以教导别人学习,这样也可以帮助别人。这个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种语言,它们散布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,无论是什么语言,它都是一种交流的工具而这种工具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,从而也突出了语言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。

平措达吉者  09/28/09

No comments: